张五行

可约稿

【樊霄堂❌你】就是她了

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


表白篇


3000+


ooc预警!


都是假的!假的!假的!



————————————————————








樊霄堂,现在是正式拜了师磕了头的徒弟了,也可以光明正大的去师父家蹭饭了。霄字科的新秀,算是有了些名气。


作为头九合资养大的孩子自然身上是有些傲气的。头九的师哥们,宠是真宠,打也是真打。今天小樊就犯了回浑。


“妈妈!”这是甜甜的绝招。这些年轻的女流氓们不是,女观众们很吃这一套。即便有的年龄还没有于子淇大也要做他们的妈妈!享受做妈妈的乐趣。有便宜不占,王八蛋。


今天小樊玩脱了,直接下了台问观众。“你是谁?”“我是你的妈妈粉!”十个里得有九个是这么回答的,偏偏有一个不是。“你是谁?”“我是你的观众。”姑娘抬头朝他笑了笑。小樊也意识到自己不对,可是演出还得继续不能让自己露怯。“看人家这觉悟。”嘴上打哈哈就过去了。可这心里一直觉得过意不去。


表演结束后让剧场经理帮忙把人姑娘拦住了。“姑娘你好,我是剧场的经理。你这个票有问题,麻烦您和我去趟后台吧!”“啊?有问题?那好吧。”经理把人带到了后台,看见小樊就说“任务完成!”好啊,樊霄堂!你现在学会地道战了!


“那个,刚刚不好意思啊!”

“刚刚?没事没事。”

“不管怎么说还是要谢谢你,及时点醒我了。介意交个朋友吗?”

“好啊!”


樊甜甜把人家的微信骗到了手,后台的一群师哥羡慕不已,纷纷表示:年轻真好。他们平常也没少拿甜甜的痘说事,不过今天,甜甜的痘都显得那么可爱。


有了微信离聊天还会远吗?当然不会。


“什么时候有时间,来听相声吧!”

“我也想去,可是最近要考试了。”

“考试?什么考试。”

“一个小测验,还好。”

“冒昧的问一下,你今年多大啊?”

“你很冒昧。”


得,小樊还是问到了这个最令人窒息的问题。但是仔细一想也没错,万一人家的年龄不允许干那档子事呢!还是以安全为主。


“我,快过生日了,马上就成年了。”

“那你过生日来听相声吧!”

“我才不,你们肯定是要给我唱那种能把人送走的生日歌。”

“不会不会,我发誓不会!”

“那…好吧!”


甜甜的心里早就想好要怎么做了,不过,还需要有人配合啊!


“哥九南哥剑宇哥哥!你得帮帮我吗!”

“滚蛋啊,我们养你大还不够?这种事还要我们帮忙?”

“哎呀,我需要你帮忙嘛!”


就这么撒娇,一般人还真受不了。尤其是像张九南这么宠孩子的。


“行行行,帮你还不行嘛!”


今天就是小姑娘的十八岁生日了。


“你今天来听相声吗?”

“嗯,晚场我会去,白天和朋友们出去玩。”

“白天,哦,行吧。”

“你怎么了?有事?”

“没事没事,玩的开心。”

“好,那我先挂了…”

“等一下!”

“怎么了?”

“生日快乐!”

“谢谢!晚上见。”


晚场小姑娘的确来了,可是没想到的是,她不只是自己来的,身边还有好几个朋友还有两个男生。


这可不妨碍姆们小樊追姑娘!这一场格外卖力。返场时的甜甜也格外卖力。时不时地朝她这边笑笑,再放放电,台上的九南也打趣他,说他发春。


夜越来越浓,时候不早了。几个包袱翻完了,台上的演员也该下班了。他现在越来越红,免不了要被堵住签名。平常的他都是口嫌体正直,嘴上说着嫌弃手里的活却没停下过一直签到姑娘们满意为止。今天才不等了,早早地就藏在了后台。让观众以为他早就走了。这可苦了张九南同学,在门口签名。冷风嗖嗖啊,张九南也很想回家抱儿子的!早就在心里默默地骂了小樊一万遍了。“樊霄堂!我他妈再帮你我就是你儿子!”


又是同样的套路,经理把人带到了后台。不过后台的门是关着的。


“进去吧,小樊等你呢。”


经理说完话就走了,因为他的任务已经完成了。


姑娘看里面一片漆黑不太敢进去。给甜甜打了个电话,甜甜说“你进来吧,我在这等你呢,我们后台灯坏了。”将信将疑,推开门就看见樊霄堂站在门口。


“吓死我了你!”

“快进来吧!”

“这么黑还进去啊?咱走吧。”

“我还没拿东西呢,你先进来,正好我有话和你说。”

门被反推着关上。甜甜一伸手打开了灯,昏黄的灯光下看着他的面庞,是那样的温柔。好像世间万物,也不及他的温柔。

“你…你不是说灯坏了吗?”

“可能看见你,它就好了。”


牵着她的手走到桌边,桌上是他偷偷订的蛋糕。上面有数字十八的蜡烛在烧。


“许个愿吧!”


姑娘双手合十,闭上眼睛,面带微笑。


“你许了什么愿?”

“说出来就不灵了。”

“万一我能帮你实现呢?”

“好像也只有你能实现。”

“所以?你许的愿和我有关系?”

“我希望十八岁的生日有你,八十岁也有你。”


很庆幸,你爱的人,也爱你。喜欢这个词不难理解,你可以喜欢任何东西,任何事物,但是喜欢的人终究只有那一个,后来的那些人,除了凑合就是像他。双向的爱恋总比一厢情愿来的快些,蛋糕是甜的,你也是。年轻的少年少女不用被其他糟心的事情所烦恼,只顾着爱,就够了。


表白成功后樊霄堂就开始了各种酬谢模式。谢谢九南帮他拖住观众在冷风里替他签名。为了小樊的幸福,九南受了冷风吹。谢谢剧场经理帮忙把姑娘带来。谢谢后台全体师哥喂了帮助小樊表白所做出的贡献。伦哥也没说别的,就问了一句话:晚上哪吃?


恋爱后的小樊好像表演的时候更卖力了,队长也说他进步很大。所以说嘛,好的恋爱不会耽误工作,反而会激励对方成为更好的彼此。


樊霄堂同学一直想把两个人的关系公开,可是小姑娘可不愿意,他现在是事业的上升期,尤其女观众比较多要是让观众知道了他谈恋爱肯定会受影响的。不过甜甜还是想光明正大的谈恋爱,所以嘿嘿……


甜甜接到了一个通知,是要去给孟哥和九良助演。他们在欢乐喜剧人厮杀,小樊去助威。不过还有一个要求,他们需要有人帮他们写点东西本来这个活是郭老师的,但是郭老师实在是忙,所以这个重任就交给了樊甜甜。


“媳妇儿,你帮帮忙吧!”

“樊霄堂!你们一帮说相声的,还要我帮你写?”

“这不一样,孟哥说要真情实感,我们那都是包袱,不一样不一样。”

“你可拉倒吧。”

“媳妇儿

“哎呀,行行行,我试试。”

“我们家高材生真好,不愧是能跳级的学霸!”


樊甜甜开始了他的花式吹捧。


竞演结束,孟哥,九良和甜甜被请到了舞台上。


郭老师对他们做出了指正。不过还是没忘了cue一下樊霄堂同学。


“这个脸上有痘的这个是我徒弟,叫樊霄堂。霄字科的,特别用功的一个孩子,也沉得住气。我挺喜欢他的,可可爱爱的,来的时候不大,这么高一个小孩,这会儿让他九字科的这帮师哥就给拉扯大了,我听说最近交朋友了。”


“是,师父,刚刚那个结束的那段话就是小樊的女朋友写的。”孟哥赶紧替他解释。


“是吗!挺有文采的。来了吗?得让我见见啊!”

“来了。”


明明说是来等他下班的怎么自己也得上台了?终于,小姑娘也算是明白了樊霄堂为什么在来之前一定要她化妆穿裙子了。


“郭老师好,大家好。”

“你好你好,怎么跟我们小樊认识的啊?”

“听相声的时候认识的。”

“哦,听相声啊!今年多大了?”

“我比他小两岁18了。”

“刚成年啊?”

“对,我们俩就是在我生日那天在一起的。”

“小樊不像我徒弟,像你谦大爷徒弟。”


“小樊,为什么和人家姑娘在一起啊?”


“那天她来听相声,我问观众,我说你是谁?别的观众都说,我是你的妈妈粉!我是你的姐姐粉!只有她说我是你的观众。然后她抬头冲我笑了笑,我当时觉得这姑娘长得挺好看的。散场后俩人留了联系方式,后来聊着聊着就成朋友了,她生日那天我和她表白了。后来有一次我喝了点酒,我跟她说我现在有观众基础了,很快我也能像其他师哥那么红。她把我骂醒了。她说,樊泉林,你该长大了,撒娇卖萌不是你一辈子的靠山。你可以用它来讨巧但这绝对不是你偷懒的理由。我喜欢的樊泉林永远都是那个为了自己的相声梦不断去努力的樊泉林。不是那个只会撒娇卖萌的樊泉林。”


故事就是这样,说着说着就容易动情,要不怎么叫故事呢。


“从那一刻开始我就认定了,这辈子,就是她了。”


————————————————————


樊甜甜!


评论(2)

热度(2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